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公告】自由時報-10年來兩性平均壽命增2.67歲 「老年學導論」新書發表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 】2015-11-10  14:43
 
人口高齡化,老年學受到世界各國重視,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老年學研究所集結台、美專家學者,花費3年多的時間,完成新書「老年學導論」,首度將國外及本土資料匯整,是一本為各大學老年相關科系學生而寫的老年學專業中文教科書。
 
成大老年學研究所成立已9年,為全台唯一以老年學為名的研究所,根據客座教授蔡文輝的演講資料,民國102年,我國兩性零歲平均餘命為80.02歲,男性76.91歲,女性83.36歲,平均比10年前增加2.67歲,男性增加2.14歲,女性增加3.03歲,國人平均壽命持續延長,凸顯老年照護、安養與醫療的重要性。
 
所長盧豐華表示,世界各國對老年學均相當重視,老年學的書籍及期刊論文逐年增加,國內各大學也相繼開設老年相關科系,但在台灣卻沒有一本老年學專業中文教科書,過去只能從醫學、社會學等書籍中,東挖一點西找一些,出版「老年學導論」希望能提供國內學生完整的概念。
 
「老年學導論」共有16章節、3大篇、67頁,今天在成大舉行新書發表會,除了第一章老年學的範疇與理論的總論外,還包括了老年醫學、老年心理、老年社會、老年政策及老年學研究設計等5大課程領域,以易讀易懂為原則,使讀者能快速學得老年學的跨領域知識,並善用於職業生涯中,期盼未來成為老年學領域的專業人才。
 
詳全文 10年來兩性平均壽命增2.67歲 「老年學導論」新書發表-自由時報 生活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