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老年改運

◎   白明奇 成功大學老年學研究所所長、神經學教授

    自從去(2018)年八月就任老年學研究所長以來,除了繼續維持既有的基礎、培養研究生的專業能力與領袖特質之外,我經常思考如何提升本所的知名度與重要性,這不僅可以提升競爭力,也有助於招生,邀請名人、專家、各界菁英前來分享經驗、並學習其成功特質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在取得所有老師的共識之下,本所陸續開辦「老人快樂進行曲」(邱靜如老師主辦)、「除了健康與錢包之外論壇」(劉立凡老師主辦)、「老人日行一善運動」(白明奇所長代表與自主樂活學會合辦),活動都能吸引大批聽眾,長官們也都相當支持,反應很叫座。

    這次由王新台教授主辦的「樂活行動力:從食衣住行育樂開始」,內容十分精彩與實用,可以學到創新的面向,主講人多半是本所畢業生,也與本所開設的跨領域學分學程「老化與生活」有密切的關係。這是一個新的概念,一種另類思考,也可能是成功的商業模式。

    面對新的高齡社會,要用新的思維與方法,觀念要改,行動要變,這樣,命運就會隨之走向善好。

 

2018.10.01世界老人日          2018.12.25健康長壽         2019.05.04樂活行動力

發布日期: 2019-05-0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