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進入多歲人的心 -- 成功大學老年學研究所迎新致詞

 

進入多歲人的心 -- 成功大學老年學研究所迎新致詞

白明奇所長

    我以所長的身分歡迎即將在今年秋天成為老年所第16屆新生的你們。

    你們帶著對多歲人的關心以及多歲人所帶來對這個社會的影響選擇了成大老年所,我們也因為你的熱情與細心而選擇了你,戴著口罩入學的你們,將看到老年所搬進新的建築物、新聘的老師、新的海外生與國際生、新的國際訪問學者、興建中的老人醫院以及等著你來創造的新局面。哈!所長老是在開玩笑,對你來說每件事都是新的,新舊只是一種錯覺。

    當你決定報考老年所的那一刻開始,就已經踏上開往關注多歲人議題的大船甲板;當你完成報到時,禮炮響起,這船即將起錨,揚帆航向大海,你就是船長,目的地由你決定。

    未來幾年,有別於以往,你將面臨許多挑戰與考驗,所長鼓勵你正面思考,多跟正能量的人在一起,要有國際觀與創造力,學習領導能力,成大老年所不是職業訓練所,我們在培養領袖人才。

    想要優雅地步入老年,需要有健康生活型態的中年,以及更年輕時的身心布建;預防勝於治療,絕非口號。

   唯有進入多歲人的內心,你才能真正抵達目的地。

 

發布日期: 2022-06-16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