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21015 第六屆台南國際失智照護博覽會 - 積極迎戰 /成大醫學院第三講堂

第六屆台南國際失智照護博覽會- 積極迎戰

一、緣起

依據國際失智症協會(ADI)2021年全球失智症報告,全球5,500萬失智者中有4,100萬患者尚未被診斷出來,約占總數75%,報告指出造成此現象主要原因是,非失智症專長的醫護人員、民眾對失智症缺乏正確認知與刻板印象,以及診斷工具不足。未來失智人口快速增加,加上新檢測及療法的突破,診斷的需求將為醫療系統帶來極大壓力,形成「診斷需求海嘯」的來襲。全球報告指出,75%的臨床醫師預估將有更多人需要失智症診斷,但目前醫療體系的失智診斷量能尚不足。ADI執行長Paola Barbarino呼籲各國,早期診斷才能早期介入治療,政府應該為即將到來的失智症診斷需求海嘯預做規劃,其中為達到早期診斷早期治療的目的,民眾對於失智症的認識則更為重要。

隨著人口老化、少子化的趨勢,截至2022年7月底,臺南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數已達327,699人,約占總人口數17.71%,臺南市已邁入高齡社會,建構理想的在地化失智症照護模式,以減少醫療及社會成本,將是一重要課題,政府及民間都應及早準備。

整合大臺南失智症照護資源並擴大落實衛教宣導,增進失智症相關人員的專業知能,整合照護、診斷、科技與創新,四大面向,從預防宣導、醫療確診到創新的生活型態與各類照顧資源等,讓民眾對於失智症有更完整的認識,以期達到早期診斷早期治療,並建構更完善的失智症照護服務網。

二、目的

1.擴大落實衛教宣導,喚起社會大眾對於失智症的關懷與重視,宣導「三動兩高,預防失智」以及「三筋好,舒適老」,讓民眾於生活中養成習慣,體驗新的生活型態,藉此降低社會醫療與照護成本,提升個人及家庭生活品質。

2.透過生物標記、照護模式、非藥物的科技與創新方式,讓民眾對於失智症有更早的認識,以能全面性的預防、積極面對失智症。

三、主辦單位:成大醫院失智症中心、成大醫院失智共同照護中心、社團法人大臺南熱蘭遮失智症協會

四、協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老年學研究所、台灣臨床失智症學會、財團法人成杏醫學文教基金會、衛采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美力齡生醫股份有限公司、微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端強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吉帝藥品股份有限公司、吉晟藥品股份有限公司、士宣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東竹藥品股份有限公司、明根股份有限公司 、 阿瘦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等持續增加中。

五、時間:111年10月15日(六) 09:00-16:15

六、地點: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第三講堂 (台南市東區小東路45號)

七、參加對象:對失智症有興趣之民眾。

八、議程及報名表單:詳見 https://forms.gle/ufjkhftR6px6cZRH8

九、報名費:新台幣400元整,三人團報優惠1000元整。

十、匯款資訊:匯款後即完成報名

戶名:社團法人大臺南熱蘭遮失智症協會

銀行:合作金庫銀行 成大分行(006-1014)

帳號:1014717101388

👉 博覽會 宣導早期診斷治療,優化友善生活環境 相關報導 https://reurl.cc/gMKarR

發布日期: 2022-09-1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