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KASIH-以科技創造更包容的高齡與多元文化社會,一起共同體驗創新的溝通模式及看見更多照護的可能性~邱靜如教授

【KASIH 卡水!印尼語台語相互翻譯APP】

在現今高齡及多文化的社會下,如何跨越語言隔閡、文化差異以達到彼此共存,已成為重要議題之一。若外籍照護者進入臺灣高齡者家中後,能夠即時享有足夠的資源,並在友善的環境下生活,相信能夠更進一步的讓高齡者享有更高的照護品質,外籍照護者們亦能在照顧長者之餘,有更多的空間照顧自己。

本所邱靜如教授與資工系盧文祥教授和社團法人臺灣外籍工作者發展協會共同開發了這款APP 「KASIH」,並在中正大學勞工關係系林淑慧教授及高雄醫學大學胡芳文教授的協助下,搭起了高齡者及照護者間的橋樑,打破語言的限制,透過創新科技傳播,打造更多友善的照護空間,提升長者及外籍照護者的整體福祉。

這是一款多功能的應用程式,除了提供臺語、國語、印尼語的語言轉換、語言學習,另外也提供外籍照護者可用的照護實踐指導、社會資源、相關法令。

成大老年所邀請大家一起追蹤KASIH的粉絲專頁
-以科技創造更包容的高齡與多文化社會:https://www.facebook.com/KasihAPP?mibextid=qi2Omg
一起共同體驗創新的溝通模式及看見更多照護的可能性~(粉絲專頁內亦有下載連結)

發布日期: 2024-02-2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