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31207 HOPE Forum-七十開始‧百歲之始,邀請您一起從心抗老 ~ 活動剪影

我們都希望長壽,卻又為什麼害怕變老?我們如何打從心底抗老? 抗老其實是一個社會及政策的歷程,在老化社會中的你我他,必須一起努力促進健康平等消彌年齡歧視 ,拿出證據並採取行動,這一切才正要開始!

專題演講一:「打自心底抗老-老年歧視你我他」

主持人:白明奇所長/成大老年學研究所/成大醫院失智症中心主任

主講人劉立凡教授/成大老年學研究所/111學年度《大學社會責任組》教學優良獎/成大USR計畫「相伴2026:互為主體、互利共好、底蘊再創」共同主持人

與談人:張芸瑄副教授/成大老年學研究所

新知分享:「退休新人生 樂活有保障」

主題一: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全民反詐」教戰/胡宜智所長

主題二:玉山銀行「安養信託」,預約無憂獨立的美好未來

專題演講二:「退休,正是一個人生命旅行的開始」

主持人:吳至行教授/成大老年學研究所/成大醫院家庭醫學部主任

主講人:王浩一作家/公視「浩克慢遊」金鐘獎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

與談人:黃聖松教授兼系主任/成大中國文學系

**************************************************************************************************************

感謝各方人士的參與,活動圓滿成功,計有400餘人入場

没有參加活動的伙伴也不要難過,為您節錄主辦老師 吳至行教授 妙語如珠的開場

人生七十才開始!

是腰痠背痛的開始?還是三高的開始?如果是這樣,有許多人會偷偷說,我早已經開始!

是存款減少的開始?還是經濟不安全感的開始?或許也有人說,從來沒有足夠存款,何來開始?

抑或是別人會主動讓座的開始?許多場合的不再被邀請與格格不入?或許可以不理會但是異樣眼光的氛圍令人不快?

更擔心的是孤獨的開始?天下之大卻無處可去的落寞?人生最後的謝幕竟是寂寂而終?

其實通通都不是,活到21世紀的你我,歲月早已不同以往的意義,生活進入AI時代,七十正是人生精彩的開始!

迎接富饒美好的高齡時代,成大老年所開啟了一系列的HOPE(High-vision for Outstanding Policy in Elderly)前瞻論壇!2022年的百歲餘命,成功引領國人重視台灣2025500萬以上老年人口的挑戰,面對許多人將超越百歲餘命的衝擊!今年,在白明奇所長的持續推動下,承蒙各方的支持,本所延續議題以『七十開始』的導向,為百歲餘命超前佈署!為此,特別邀請了專家與講者從老年歧視問題高齡經濟長者面對自我與心靈優化的自在生活等層面進行經驗分享與意義啟發。當然,400年的台南府城,舊來發老店的椪餅加持讓此活動增添完美的記憶。

不論您是尚未七十,或是正當七十,更有甚者是早就七十,從今往後都可以擁有不同的豐富生命意義,就讓老年所陪伴您一同開啟生命不同的『七十開始』。

相信家醫部吳主任的歡迎詞,讓大家對於老是什麼,要怎麼老有更深一層的體悟,未來本所也會持續帶來老年學相關知識的各種活動,也歡迎伙伴們繼續關注我們~讓我們一起迎向人生七十百歲之始的精彩人生~

【老年學論壇】https://iog.ncku.edu.tw/p/404-1169-265099.php?Lang=zh-tw

【即時新聞】成大醫學院老年所高瞻論壇「七十開始.百歲之始」 為百歲餘命超前部署 

發布日期: 2023-11-14
瀏覽數: